一个即将失去阵地的五流写手

第五章:事出突然(上)

“总而言之,前辈你已经被所长从首次作战中除名了,所以就回房间去好好休息吧。”

如此说着的玛修带着阿尔托莉雅左绕右拐,来到距离管制室相当远的一处屋门前,不过阿尔托莉雅现在一点都不困,毕竟十几分钟前才挨了五个耳光,再怎么说也不可能再犯困了。

“谢谢你的带路,玛修,老实说要不是有你指引的话,我根本就找不到房间在哪里……”

“没关系,只要是前辈的请求,差不多请个午饭能解决的事我都会接受。不过我还得回去准备参加作战,就先告辞了,前辈,等作战结束之后再见面吧。”

玛修朝阿尔托莉雅鞠了个躬,就转身快步朝管制室的方向走去,阿尔托莉雅也用力朝她挥了挥手。她还是很喜欢玛修这种认真又听话的学妹的,既然她叫了自己前辈那她就理所当然的是自己的学妹,嗯,大概就是这样。等作战结束之后就如她所说的请她吃顿午饭好了,总之先进到自己的房间里去吧,这么想着阿尔托莉雅就将手放在感应门前,用魔力打开……

“——呃,哎哎哎哎哎哎哎?你是谁啊!谁允许你进来的!”

打开的房门里面,有个米色长发的男子正坐在圆桌旁的椅子上,他穿着医生似的白袍,手上拿着一本巴掌大小的书,桌上还摆着个冒着热气的马克杯,很明显已经在这里呆了很久。

阿尔托莉雅转过头,看到玛修的身影刚好抵达自己视野的尽头,走廊的拐弯处。如果现在出声呼喊的话,应该还来得及,那么该怎么办呢?

1.玛——修——,这个房间里面怎么有人在啊,你是不是带错房间了?

2..是别人把我带到这里,说这是我的房间的,你有什么问题的话就去找她吧。

阿尔托莉雅的选择=1D2:1

“……那个,不好意思,玛修,你是不是搞错了,这个房间里面有人啊?”

阿尔托莉雅慌忙朝即将消失在走廊尽头的玛修喊道。她并不认识房间内的男性,虽然感觉他似乎是在说谎话,但自己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就这么直接跟对方开刚的话一定会被记恨甚至报复的,还是叫对迦勒底很熟悉的玛修来帮忙解决好了,嗯,就是这样!

“……有人?不可能吧,前辈,这确实是你的房间没有错,我的记忆不可能有问题……”

听到阿尔托莉雅呼喊的玛修立刻转身快步走了回来,然后在看到房间里面的男性之后也立刻呆住了,房间里面的男性似乎也没有料到阿尔托莉雅居然会喊人,也有些不知所措的呆在了原地,两人就这么一边发呆一边对视,气氛无比尴尬……

“……呃,玛修,她该不会就是最后的那个新人吧……”

“……是的,罗曼医生,倒是您为什么会待在前辈的房间里,我记得所长说灵子转移马上就要开始了,您作为迦勒底医疗部门的负责人,不应该待在现场待命才对吗?”

玛修果然认识男性,而且关系似乎也不一般。阿尔托莉雅不禁松了口气,她还是有些担心,万一玛修因为自己跟对方刚起来的话该怎么办的。不过对方似乎是个很好说话的人,玛修的语气也不是很拘谨,似乎能够顺利的把房间要回来的样子……

“啊啊,别提了,那些框体有比人类可靠十倍的机器在监控,根本就不需要我在那里。而且所长也说【只要罗玛尼在场,气氛就严肃不起来】,二话不说就把我赶了出来,所以我才只能窝在没有人的空房间里自己郁闷了。”

“真是跟前辈一样的悲惨遭遇,我相信您跟前辈一定非常能聊得来。哦对了,我还没有跟您介绍,这位就是您现在所在房间的主人,阿尔托莉雅前辈。”

玛修似乎还在纠结房间的事情,不过阿尔托莉雅倒是不怎么在意了,对方也是被那个可怕的所长给不由分说的赶出来的人,一定能够理解阿尔托莉雅现在的心情。而且这个名叫罗曼的医生也给阿尔托莉雅一股奇妙的感觉,虽然看起来感觉非常的不靠谱,却意外地……

“阿尔托莉雅?跟那个著名的骑士王同名啊,这么说来长的也十分像,你该不会……”

【罗玛尼,灵子转移马上就要开始了,以防万一,你能不能过来一下?】

罗曼医生脖子上挂着的工作证突然传出礼帽男子有些急躁的声音,并不是魔法,而是使用现代科技制作成的通讯器,也并不是工作证,而是被挂在了工作证后面。听到声音的罗曼医生慌忙从工作证上解下卡片模样的通讯器,慌张的放在自己耳边。

“啊啊,好的,我这就过去……”

【嗯,请尽快,你现在在医务室吧,从那里出发,应该两分钟就能抵达了。】

礼帽男子说完就切断了通讯,阿尔托莉雅看到罗曼医生的脸上顿时泛起了苦笑。阿尔托莉雅知道这是为什么,她跟玛修走到这里花了足足十分钟,就算罗曼医生用跑的,不,他看起来并不像是能够跑得飞快的那种人,所以再怎么样也绝对不可能两分钟内到达管制室。

“……啊啊,从这里紧赶慢赶都需要五分钟啊……又要被所长跟雷夫训了……”

“……我跟你一起去吧,罗曼医生,就说我刚好在路上碰到了你,所以让你到我房间来为我诊断了一下,雷夫应该也知道我的状态,加上有玛修当证人,应该就不会有事了。”

虽然这样一顿操作完之后挨骂的人肯定会变成自己就是了,阿尔托莉雅在心中苦笑。她没办法放着遇到困难的罗曼不管,虽然对方是个霸占了自己房间的家伙,但并不是坏人。

“……既然前辈这么说了,我也不好推脱,会好好帮您向雷夫开脱的。”

“真的吗!太感谢你了!阿尔托莉雅!还有玛修!我下次会请你们吃好吃的蛋糕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