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即将失去阵地的五流写手

终章:无尽

从那天开始,优莎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不管是被押出牢房,离开要塞,走上马车,还是走下马车,进入迷宫,来到所谓的祭坛,一块平整的石板前,她都一直低着头,一言不发。

优莎并没有完全对外界失去反应,送到她跟前的食物跟蜂蜜酒都会被吃的一干二净。也会对突然发出的声响跟光亮作出些微的反应,她只是不想说话,或者说,放弃了交流的想法。这判断并没有什么问题,因为现在的优莎已经不再需要跟人交流了,她唯一需要做的,就是等待,等待自己作为祭品,被献祭给【创世神瑞卡】,仅此而已。

献祭的祭坛在优莎十分熟悉的地方,边境城镇的初始迷宫内,优莎来过这里无数次,无论是一开始练手的地方,还是之后作为冒险者指导玛莉雅跟露戈米,亦或是跟莉香第一次下迷宫,甚至进入【最初的试炼】时,都是在这座迷宫里,大概这就是一种缘分吧。

当然,已经不再开口说话的优莎并不会把这些告诉任何人,即使看到迷宫的隐藏房间里居然还有着一个隐藏房间,即使已经被神圣教廷帝国的士兵们拉到了房间中央的祭坛前,她也没有任何反应,依然低垂着头,任凭士兵们把她按在铺上毛毯的祭坛上,用锁链捆住手脚。

“只要关上这扇门,这座【创世神瑞卡】的祭坛就会启动,将唯一留在这里的你作为祭品献上,在那之后,你将会成为【创世神瑞卡】的所有物,得到永恒的生命和不朽的灵魂。”

站在优莎身边的空轻声呢喃,像是在给优莎做解释,又像是在说服自己。而准备工作也在这段时间内迅速完成,优莎的身上被盖上了厚重的棉被,遮盖住她被锁链缠绕的手脚,只留下一个脑袋伸在外面,就像是躺在棺材里的尸体一样。而优莎也确实将要成为尸体,就算空说的再怎么冠冕堂皇,也改变不了优莎即将成为祭品的事实,现在。

“所有准备工作都已经做好了,空之圣女大人,开始献祭吧。”

“……嗯,你们先都出去吧,我再稍微待一会儿。”

得到命令的士兵们迅速离开房间,只留下空一个人站在祭坛边。她看着消失在门外的士兵们重重的叹了口气,弯腰想要坐在祭坛上,然后愣了一下,又摇了摇头,往后退了两步。

“……抱歉,优莎,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很想让你继续当【传说之勇者】,但那样的话,被全世界当做【勇者】崇拜的你的【勇者之加护】,就会因为无数人的信仰而被缓慢的消耗掉,就算进行【献祭】也无法修复。所以我只能安排潜伏在【亵渎者】中的【依多利骑士】神崎莉央,引导【亵渎者】的首领艾露法蒂西亚对你下手,再向所有人展示你那不完整的【勇者之加护】,让你不再被所有人当做【勇者】,让你能够好好活下去,对不起。”

躺在祭坛上的优莎没有任何反应,她的眼睛被水蓝色的刘海挡住,看不出任何表情。

“……莉香的事情,我也很抱歉,我真的没有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她会那么喜欢你,甚至为了你而放弃皇位,我确实很高兴,也决定让你们先在东帝国待一段时间,等事情差不多平息下来之后再告诉你们真相。但是我真的没有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我……”

空的声音逐渐哽咽,最后甚至真的哭了起来,泪珠滴滴哒哒的滴在脚边的石板上,发出清脆的声响。不过优莎依然毫无反应,就像是完全没有听到空的这些话一样。

“……嗯,你怨恨我就好,怨恨我这个什么用都没有的母亲,什么用都没有的挚友就好,现在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竭尽全力让你,让我最重要的人活下去,仅此而已。”

擦去脸上的泪水,空故作坚强的笑了笑,便抬起脚,一步步朝门外走去。

然而,直到空走到门口,躺在祭坛上的优莎都没有任何回应,背对优莎的空的表情也变得无比苦涩。她在门口站了好几秒,才低下头,用力迈动脚步,踏出了献祭的房间。

沉重的石门在空的身后重重关上,然后放出耀眼的金光,迅速消失不见。而空也随着金光的消散,像是被抽走了全身的骨头一样,摇晃着朝前方倒了下去。不过候在门外的,穿着神圣教廷帝国军服的灰发少女立刻快步冲了进来,一把扶住了空的身体。

“……已经结束了,空之圣女大人,您这几天一直都没有好好休息……”

“………………嗯,已经结束了,莉央,我们回去吧……”

伏在灰发少女怀里的空微微点点头,便垂下脑袋不再动弹。她确实太累了,身心俱疲。

几天后,边境城镇外的初始迷宫被神圣教廷帝国给封锁了起来,迷宫的入口被巨大的石块和铁链层层堵塞,各处通道也被用就地砍伐的巨木和石块填满,初始迷宫被彻底废弃了。

而被献祭给【创世神瑞卡】的优莎,也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被绝大多数人所遗忘。

在迷宫被神圣教廷帝国封锁的半个月后,气喘吁吁的玛莉雅用力敲响了位于神圣教廷帝国首都科洛桑中心的,空之圣女的办公场所兼住所,神圣大教堂的侧门,要求会见空之圣女。

“这是优莎让我交给你的信,是我回到帝国的住所后,打扫卫生时从床底下翻出来的,大概是我们躲在那里的时候她找机会写的吧,信的内容我没有看,你自己好好品味吧。”

好容易见到空之圣女的玛莉雅从怀里掏出个有些发皱的信封,毫不犹豫的甩到了空的脸上。她身后的卫兵立刻举起武器指向作出不敬行为的玛莉雅,但却被空挥手制止了。她拿下玛莉雅摔在自己脸上的信封,毫不犹豫的直接撕开,站在原地读了起来。

然后泪水就从空的眼里流了出来,淅淅沥沥的掉在她脚边的地毯上。她将信纸胡乱塞进口袋,转身就朝屋内跑去,把玛莉雅跟两名卫兵,以及匆匆赶来的银发少女骑士扔在了原地。

“等会不要怠慢,好生招待她。那么到底怎么回事,你给空之圣女大人说了什么?”

银发少女骑士朝连忙朝自己打了个立正的两名士兵嘱咐了一声,便有些疑惑的朝玛莉雅问道,而玛莉雅也毫不犹豫的摊开手,一脸无奈的苦笑了起来。

“我怎么知道啊,我只是按照信封上的要求,把这封信给她送过来而已。你觉得我是那种会偷看自己最好的友人写给自己母亲的绝笔信的人吗?”

“大概是吧,毕竟我听空之圣女大人说,你出卖了不止一次你那所谓最好的友人啊。”

银发少女骑士的声音里满是揶揄,玛莉雅的脸色也沉了下来,她反身打开打算拍上自己肩膀的卫兵的手,大步离开了大教堂的大厅。银发少女骑士也转身朝空之圣女追了过去。

已经跑进自己房间的空当然不知道大厅那边发生的事情,她径直跑到自己的床边,用力按下床头的浮雕,整张床顿时腾空而起,露出下方点着些许灯火的地道来。

地道的尽头是一扇厚重到极点的铁门,但空完全没有停下脚步,直接伸手按在门上,将门一把推开,露出门后被层层锁链捆绑在十字架上的,身形娇小的红发小女孩来。如果玛莉雅在的话一定会吃惊的大叫起来,因为这名小女孩正是曾经的魔王军统帅,【赤之魔王】帕莉丝!

“……怎么了,又想到什么折磨我的新办法了吗,你这个顶着圣女名号的变态?”

“……优莎她……从一开始就知道……从她结束【最初的试炼】……成为【勇者】的那时候……她就知道这些……知道我最后……会做出过分的事情……会让她众叛亲离家破人亡……但就是这样……她依然选择相信我……无条件的相信我……我到底……我到底在……”

跪倒在十字架前的空不住哭喊,泪水逐渐在地上凝成一个小水洼,映出跪在地上哭成泪人的金发女性,跟被绑在十字架上,露出跟之前完全不同的凝重表情的红发小女孩来。

“……差不多得了,冒充索拉大人的家伙,别在我面前露出你那假惺惺的样子来,我看了就气不打一处来,明明就是你亲手把优莎献祭的,结果却在这里哭鼻子伤心,你配吗?”

“……是的……我不配……我只是个冒牌货……只是个得到了……索拉·亚诺尔记忆的……只想着把优莎……献祭给【创世神瑞卡】的……自私自利的家伙……帕莉丝……”

“别用那么亲昵的口气叫我!索拉大人她已经死了!你不过是个冒牌货而已!”

红发小女孩,帕莉丝厉声朝跪在她面前的空喝道,但空却随着帕莉丝的怒喝哭的更加大声。

“……但是……我已经……我没有……可以哭诉的对象……只有你……索拉·亚诺尔最信任的……从小跟她一起长大的……甚至可以把自己的女儿……托付给她的亲卫……帕莉丝……”

“所以你就跑到我这里来哭鼻子了吗?想让我像安慰索拉大人一样安慰你吗?别做梦了!空之圣女!这一切都是你自己造的孽!是你亲手把优莎推到了不得不被献祭的位置上!”

帕莉丝的吼声充满怒气,更充满了真情实感,她是真的在生气,对空那不负责任的行为。

“……我不是……我没有……我也不想让……不想让优莎……成为【勇者】……”

“那你有做什么吗!除了冒充索拉大人,想尽办法跟她搞好关系以外,你有做任何阻止她成为【勇者】的事情吗!我为了阻止优莎成为【勇者】,拼尽全力当上【赤之魔王】,用尽一切办法阻止魔界跟人间界开战,阻止【勇者】产生的条件!甚至忍痛给她刻下改变性格的魔纹,就是想要让【创世神瑞卡】讨厌她!不再选择她当【勇者】!而你呢!你又做了什么!”

你甚至主动提出要她成为【勇者】!主动把自己的女儿送到【创世神瑞卡】面前!你配得上她那一声妈妈吗!你这个只是得到了索拉·亚诺尔记忆的骗子!!!

帕莉丝说完之后就闭上眼睛将头扭向一边,只留下趴在地上不住哭泣的空,不住哭泣。

…………………………………………

“你难道不恨你的妈妈,不对,那个被你叫做妈妈的人吗,优莎·亚诺尔,她可是完全无视你的感受,不管不顾的把你献祭给了我,甚至还害死了你妹妹哦。”

躺在祭坛上的优莎耳边突然响起少年,【创世神瑞卡】玩味的声音,她转过头,看到少年,【创世神瑞卡】确实就浮在身边,正双手托腮笑眯眯的看着自己,让优莎背后一股恶寒。

“……别用这种话来唬我,现在我已经是你的玩具了,想让我干什么就直说。”

优莎盯着少年,【创世神瑞卡】冷声说道,少年,【创世神瑞卡】听到优莎的话之后也立刻再次笑了起来,他翻身落到优莎身边,用手指点了点优莎脖子上的【勇者之环】。

“我要你做的事情很简单哦,【传说之勇者】优莎·亚诺尔小姐,我要你去跟魔王战斗。”

“我不是已经打败了【暴怒之魔王】了吗,还要跟其他魔王战斗吗?”

“当然,你打败的只是你所在的世界的某个时间段出现的魔王而已,这个次元里还有着茫茫多的魔王,你的任务就是打败他们,当然我也不会让你无尽的战斗,我想想,打败五十个魔王吧,只要你打败五十个魔王,我就让你获得解脱。怎么样,这待遇不错吧?”

少年,【创世神瑞卡】笑着朝优莎亮出一个巴掌,不过优莎一点反应都没有。

“……我已经是你的玩具了所以无论是五十个还是五百个我都必须得去做,不是吗。”

“怎么一上来就开始自暴自弃了啊,这样下去的话会很无聊的,稍微给你点奖励好了。如果你真的按我的要求打败五十个魔王的话,我就让你妹妹莉香·亚诺尔活过来……”

“真的吗!只要我打败五十个魔王的话,你真的会让莉香活过来吗!”

听到条件的优莎瞬间就从祭坛上跳了起来,她不顾手脚缠绕的锁链,一把抓住少年,【创世神瑞卡】的肩膀,焦急的朝他问道,而少年,【创世神瑞卡】也用力点了点头,面带笑容。

“是的,没错,只要你能够打败五十个魔王,我就让你妹妹莉香·亚诺尔活过来。”

“好,一言为定,那么什么时候开始?”

优莎盯着少年,【创世神瑞卡】的一只眼睛沉声问道,然后她身边的场景就扭曲了起来。

“现在。”

…………………………………………

优莎喘着气擦去脸上的液体,她分不清楚这到底是汗水还是血迹,毕竟身边全部都是残骸,自己的,敌人的,满地都是,如果有食腐鸟类在的话一定已经高兴的开始鸣叫了吧。然而这里并没有那种东西,有的只有拄着剑站在地上的优莎,以及她对面头上长角的巨大怪物。

“能够打败我的诸多部下,确实是不愧【勇者】之名的存在啊,不过到此为止了……”

优莎没有去理会怪物的叫喊,她将杵在地上的剑拔了出来,指向巨大的怪物。

“闭嘴,嗯,即将被我打败的第五个魔王,我现在只想赶快干掉你,然后回去好好睡一觉,如果能洗个热水澡的话就更好了。这里的空气恶臭无比,人类和魔物的臭味混在一起,简直让人作呕。”

“呵呵,看来你不是很喜欢人类啊,名为【勇者】的人类女性。”被称为魔王的巨大怪物嗤笑起来:“明明自己就是人类,却不喜欢同类吗,真是奇特的生物,要不要加入我的手下呢?”

“如果你的造型是漂亮的巨乳大姐姐的话,我说不定还会考虑。”优莎轻蔑的回答:“不过我最厌恶的就是你这种家伙,身上的味道更是恶臭无比,吞噬了多少同类才走到今天的?”

“看来没办法沟通了。”魔王的声音也恢复不屑:“那你就去死吧,名为【勇者】的……”

然后,魔王的身体就从中间分了开来,而优莎只是单纯的做了抬起剑身的动作而已。

“而且你还弱的要死,前一个魔王可是能把我踩在地上打的粉碎的家伙哦。”

优莎打了个响指,蓝色的火焰便冲天而起,将魔王的尸体连同满地残骸烧的一干二净。

而优莎颈部的漂亮项圈,也适时地传来了收紧感。优莎轻轻扯了扯项圈,跟以前一样,只要优莎打败这个世界现在存在的魔王,项圈就会传来感觉,等到三四天之后,这个项圈就会放出魔法,将完成任务的优莎传送回祭坛,等待下一次出击了。就趁这几天在这个世界好好享受一下吧,优莎自嘲的敲着颈部的项圈想道,

毕竟,只有在危害到整个世界的,名为魔王的存在出现时,优莎,这个被大部分人称为【勇者】的怪物才会被释放,去消灭魔王,人类知晓她的力量,也畏惧她的力量。

因此,优莎才会被背叛,被夺走一切,被带上项圈,被变成真正的怪物。

优莎不是勇者,只是个被叫做【勇者】的,一无所有的怪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