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即将失去阵地的五流写手

第四章:初入亚斯(下)

“……咳咳,话说,我能问个问题吗,前辈?”

“不要问我为什么会在那种地方睡着啊!呜哇哇哇哇哇!”

真是太丢人了,阿尔托莉雅一边用法杖挡住自己的脸,一边在心里狠狠抽了自己两个耳光。突然疲惫到极点的她居然就那样直接倒在地板上睡了半个小时,雷夫跟玛修怎么叫都叫不醒,最后还是转回来的芙芙用力咬了一口阿尔托莉雅的耳朵,才把她从睡梦中叫醒。

“……但是前辈确实睡的十分香甜,简直标准到让人想写进课本的程度,看的我都想躺在前辈身边跟前辈一起睡了,我记得前辈好像是从日本来的,那里的人都喜欢睡硬地板吗?”

结果玛修还是一脸好奇的问出了口,阿尔托莉雅也再次涨红了脸。虽然她并不知道玛修刚才是不是打算问这个问题,但无论什么问题,都毫无疑问是打算戳阿尔托莉雅痛处,绝对。

“看来是在入馆时进行模拟战斗了吧,还不习惯灵子潜入的话,会对大脑产生很大负担,恐怕是模拟战斗结束之后你就急匆匆进来,结果被姗姗来迟的疲惫感偷袭了吧。虽然看上去应该没什么大碍,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还是去医务室……哦不行,所长的说明会就要开始了,如果你只是因为打瞌睡就缺席的话她一定会气得狠狠骂你一顿的,所以再忍忍吧。”

礼帽男子说出听起来很是关切的话语,阿尔托莉雅不知道他的这份关切究竟是真是假,不过她相信一定,绝对是假的。即使现在的阿尔托莉雅没有办法用自己的双眼去好好确认,阿尔托莉雅也知道,或者说十分明白,眼前的礼帽男子充满危险,绝对。

“感觉放着前辈不管的话可能又会在半路睡着,所以还是由我把前辈带到管制室去吧。”

“说什么啊!我绝对不会再睡着了!绝对!”

虽然现在确实毫无困意,但保险起见还是做一下防备比较好,万一真的又在半路上睡过去就太丢人了。这么想着阿尔托莉雅便从口袋里掏出块黑色的巧克力,剥开包装纸送向……

“虽然巧克力中确实含有能够使人头脑清醒的咖啡因,但也有在睡前吃黑巧克力会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所以我觉得还是不要吃巧克力比较好,前辈。”

“好好好我知道啦……不过,为什么要叫我前辈?”

阿尔托莉雅看着似乎并不比自己小多少的玛修问道,她不是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但她依然想要从本人的口中听到回答,阿尔托莉雅想要听到玛修回答自己这个问题。

“哦,别在意,对她来说,和你年龄相当的人全都是前辈。”

结果礼帽男子抢在玛修前面回答了这个问题,让阿尔托莉雅有些沮丧。她还是有些好奇,玛修会如何回答这个问题的,好奇玛修会不会给出截然不同的答案,或者其他。

“嗯,而且前辈看起来傻乎乎的,不像其他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妙,给人一种可以和平共处的感觉,我认为前辈完全构不成威胁,所以我没有跟前辈敌对的理由。”

“……我想听到的不是这种回答啊……”

玛修也确实如阿尔托莉雅所愿开口做了回应,然而却是个相当伤人的微妙回答,也让阿尔托莉雅好不容易提起的兴致完全垮台。虽然能够诚实说出自己感想的玛修确实是个好孩子,但再怎么说不懂得委婉变通也太过分了,这种性格叫什么来着,天然黑?

“我也赞同玛修的意见,阿尔托莉雅,我也觉得能跟人畜无害的你建立良好关系!”

礼帽男子连声赞同,他似乎很喜欢玛修的样子,不对,可能只是单纯的喜欢损人?

“……不过,前辈这幅模样应该会很招所长讨厌,而且现在前辈已经迟到了,就这么去的话很可能会被要求用东洋的方式向她道歉,好像是叫土下座来着,要不然,前辈别去了?”

玛修突然用稀松平常的语气说出了很可怕的话来,阿尔托莉雅也下意识的打了个寒战。她虽然不能算是日本人,但在日本呆的那几天还是通过各种东西了解了一些日本文化的,自然也知道玛修说的土下座是什么。那位所长原来是这么可怕的存在吗?

“不不不,玛修,那样的话,阿尔托莉雅的立场就会更加尴尬的,现在就应该勇敢一点。而且奥尔加玛丽也不是那么可怕的人,只要你能够适应的话,就会发现她还是很可爱的。”

礼帽男子却给出截然不同的回答,让阿尔托莉雅提起来的心微微放下了几分。无论礼帽男子是敌是友,他对第三方的评价应该还是能作为参考的。所以应该没有那么可怕吧……

“说的也是,那么走吧,前辈,管制室就在前面,不用担心,我会陪您一起参加的。”

拉起阿尔托莉雅手的玛修露出淡淡的笑容,看的阿尔托莉雅一阵目眩。有这样可爱善良的后辈陪伴,就算挨顿臭骂甚至土下座也没关系,而且阿尔托莉雅十分擅长挨骂跟道歉,虽然这不是什么值得吹嘘的事情就是了,总之只要有玛修就没关系,不对,是没问题!

天真烂漫的阿尔托莉雅并没有想到,等待着她的是比挨骂跟土下座还要糟糕的未来。

“……真厉害,前辈,你不但站着睡着了,还被所长连扇了五个耳光才醒过来……”

“……你可没跟我说她会动手打人啊……”

今天真是太糟糕了,阿尔托莉雅捂着通红的脸颊眼泪汪汪的想道。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