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即将失去阵地的五流写手

第三章:初入亚斯(中)

进入迦勒底亚斯之后,阿尔托莉雅领到了一套看起来有些单薄的制服,据说是名为魔术礼装的,可以让穿戴者使用魔术的衣服。不过编制在衣服上的术式相当简单,似乎只能使用最基本的治疗魔术跟略微提升力量的魔术,聊胜于无。

在更衣室换好制服,阿尔托莉雅对着镜子看了看,白色长袖上衣跟黑色短裙,算不上很好看但穿起来很舒服,而且行动也很方便,应该是考虑到会到处活动才这样设计的吧。总之以后大概就得一直穿这套衣服了,阿尔托莉雅将用来挂法杖的背带系好,轻轻整了整裙摆。

“芙!芙——芙呜!”

然而阿尔托莉雅刚出更衣室没几步,有个毛茸茸的东西就径直从走廊另一头急冲过来,一头撞在了阿尔托莉雅的身上。完全没有防备的阿尔托莉雅立刻被撞的朝后仰倒在了地上,刚整理好的裙摆再次变得皱皱巴巴,刚刚才背到背后的法杖也硌的后背生疼,疼到阿尔托莉雅连忙翻了个身,侧躺在冰凉的地板上,这才稍微舒服了一点。真是背运。

“…………现在不是早晨,也没到晚上,快醒醒,呃,前辈?”

然后阿尔托莉雅耳边就传来了女孩子有些担忧的询问声,她慌忙抬起头,看到有个淡粉色短发的女孩子正站在自己面前,有些关切的看着自己,不过她似乎产生了什么误会。

“不不不,我没有在这里睡觉,我只是被凯……这个毛茸茸的东西给撞倒了而已。”

阿尔托莉雅当然知道撞倒自己的那个跟猫差不多大的毛茸茸的东西是什么,就算对方现在已经三两下溜到了女孩子的肩膀上,并且还很亲呢的舔着女孩子的脸,阿尔托莉雅也不会认错。但现在并没有说出它名字的必要,而且对方似乎也并不熟悉阿尔托莉雅,所以阿尔托莉雅也决定装作不认识,她小心的从地上爬起身,看向面前似乎有些困惑的女孩子。

“是这样吗,真抱歉,这只长得像松鼠的生物是芙芙,她是一只拥有特权,可以在迦勒底内自由散步的生物。我刚才就是追着它跑过来,才看到侧躺在地上的前辈您的。”

“它叫芙芙吗,好的,我知道了,那么你是?”

阿尔托莉雅盯着女孩子轻声问道,她当然也知道面前这位满脸困惑的女孩子叫什么名字,但现在的女孩子并不认识她。何况阿尔托莉雅也只是知道女孩子的名字跟些许事情而已,她并没有全知全能到看穿接下来会发生的所有事的程度,虽然勉强能想起来一些,但远远不够。

“……呃,怎么说呢,我并没有被人问过这样的问题,所以不太清楚该怎么回答。而且我的自我介绍也毫无特色,完全无法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过只是名字的话,玛修……”

“啊,你在这里啊,玛修,这样可不行哦,不征得同意擅自走开是不好的……哎呀,有人在啊,你是……对了,是从今天起被调配到这里的新人吧。我是雷夫·莱诺尔,是在这里工作的魔术师之一,嗯,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有个戴着高顶礼帽,穿着绿色礼服的男性从后方出现,快步走到阿尔托莉雅面前的女孩子,玛修身边,满面笑容的朝阿尔托莉雅问道。他的声音并没有任何的敌意,但阿尔托莉雅却瞬间毛发尽竖,她下意识的将手伸向背后,握住木质法杖,戒备的看向面前的礼帽男子。

“……阿尔托莉雅,阿尔托莉雅·卡斯特。”

“哦,对对对,阿尔托莉雅·卡斯特,跟那个不列颠的骑士王一样的名字,仔细一看长得也很像,是祖上有着她的血脉吗,刚好那位英灵也在迦勒底,有时间的话就去见一面吧。”

礼帽男子说出跟红色弓兵和蓝色枪兵差不多的判断,也让阿尔托莉雅微微松了口气。看来技能有在好好发动,应该不用太过担心。她松开握着法杖的手,再次扯了扯自己的裙摆。

“……嗯,好像是这样没错,我的父母也有稍微教我一些简单的魔术……”

“这样吗,我记得你似乎是通过普通公开招募而来的,接受了多长时间的训练呢?”

礼帽男子打断阿尔托莉雅匆忙想出的谎言,让阿尔托莉雅的神经再次绷紧。阿尔托莉雅并不喜欢说谎,因为谎言通常需要层层嵌套才能生效。为了圆上一个谎言就要思考更多的谎言,最后只会让自己越来越累。但现在是不得不撒谎的场合,必须要考虑清楚才行……

“雷夫教授,阿尔托莉雅前辈的训练时间只有几个小时而已,请不要再作弄她了。”

千钧一发之际,玛修冲出来给阿尔托莉雅做了援护,礼帽男子也恍然大悟似的点了点头。

“哎呀,原来……是这样啊,你是为了凑数而被紧急录用来的啊,虽然有些许魔力资质但并没有系统的练习过,对吧,非常抱歉,我的提问太欠考虑了。”

礼帽男子认真的朝阿尔托莉雅道歉,让阿尔托莉雅再次稍稍松了口气。对方并没有试探自己的意思,但也仅仅是没有试探的意思而已,对方毫无疑问对自己很感兴趣,让阿尔托莉雅有种被蛇盯上的难受感觉,玛修肩头的芙芙也在礼帽男子出现后就迅速跑走了,就是这样。

疲惫感突如其来的从心头涌上,让阿尔托莉雅的双腿一阵发软,差点就倒在地上。是刚才战斗的原因吗,阿尔托莉雅一边用法杖撑住身体一边昏昏沉沉的想,但是刚才的战斗自己什么都没干啊,为什么,怎么会,就,这,么,累,呢…………

评论